道聲出版社於今年五月中旬出版了由筆名為莫非的陳惠琬姊妹所撰寫的《向生命的禮物說YES》一書。這是一本不單值得每位姊妹閱讀的好書,弟兄也應該透過此書的信息,學習如何欣賞、珍惜、成全自己的妻子、女兒、身旁的姊妹同工,幫助她們活出上帝在她們身上那榮耀的命定!
 
為了鼓勵本會的弟兄姊妹閱讀此書,本會會友若直接向道聲出版社購買此書,定價300元,折扣價210元。若於八月底前一次訂購超過五本,每本優待價200元。請各教會協助介紹、推廣,把握機會大量購買。
 
道聲出版社社長 陳志宏牧師
 
 
 
台中基督堂吳綺芬牧師閱讀後心得感想
       
作者直指這是一本“姊妹書”,美麗嬌嫩的玫瑰封面不難吸睛,很容易擄掠吸引了許多姊妹芳心。
 
但如果弟兄們一不小心誤判錯失了閱讀此書的機會,那可是一大損失!
 
作者雖以關愛姊妹為出發點,但是女人需要面對生活中種種困境掙扎,背後的因素弟兄難以擺脫同樣要面對的難關與挑戰,因為姐妹面對的困境往往不僅是個人的問題,不要以為可以避而不見了;更何況當一個姊妹要面對她自己生命階段的挑戰之際,難免影響的就是周遭的家人。
 
作者溫柔婉約的文筆,吸引著我不斷地往前探索,她所指向活出生命盼望與實踐取得幸福的路徑,讀來不僅沒有壓力,有時會心一甜笑,天父愛的真理是這麼單純真實彷彿垂手可得。書中許多感動激勵人的生命經歷見證,作者也多次提到自己經驗家人關係中轉化,生離死別刻苦銘心的歷程,甚至她提到自己身體嚴重病痛中的學習,她仰望主,生命經過淬礪、破碎,進而一步步地順服,他分享自己幾次生崖規劃中幾個大轉彎,如何尋找到奉獻自己生命的祭壇。這些都提醒著我:人的現實限制與有限,然而卻更鼓勵我人生之路有時峰迴路轉又一村,旅程中可以有很多彈性都值得試一試。
 
21世紀對於努力想要朝向活出真善美聖的人來說,確實充滿著重重挑戰,愈有期待愈落入許多失落無力與孤單寂寞。
 
在這一條路上作者會是我們一個親密有經驗貼心的好朋友,她先提出一個挑戰:先來檢視照管你荒蕪的庭園,先來個瘦身課程58[了斷]卸下纏累著你背後的包袱。因為即使是基督徒姊妹都難以避免擁有或私藏了[偶像],譬如對於兒女未來、教養上的執著擔憂,對於生活安全感仰賴的指數指標,財務控制的主權,工作事業成就感………..
 
作者期勉著我們對於自己的下半生,都應該有一點遠見和異象。活的心安也活得自在,更能擁有邁向未來寬廣健康的心態。這是多麼需要勇氣和處理的智慧、能力。
 
這是一本內容扎實值得我們再三品味及來經驗內在生命滋潤、療癒的好書,因為它不是停止於閱讀的感動,它是一個邀請,它引領激發你我找到屬於自己生命的祭壇:「活出生命的呼召與生活的美與愛」。
 
它更是一個愛的鼓勵與陪伴者的肢體關係群體:「向生命的禮物說:YES!」。我相信以莫非老師的熱情與愛心,她一定不斷地為讀者祈禱。
 
125她說到:親愛的姊妹,我原是你們中間的一位,一樣有恐懼、害怕、戰兢;但我也好像一個旁觀者,一個見證者,一邊看也一邊驚訝,我與你們一同興奮喜樂。你們必須親身經歷,來了解我所說的這種奧秘。
 
這是源自於天父愛的心意,透過此書使我們成為繼續延展在自己每日生活中做見證的一群,使我們真可以活出過去風聞有祢,今日我得以親自見祢的面,就在這一頁轉向下一頁之間。(2015/5/28)
 
 
台中慕義堂林麗雯教師閱讀後心得感想
 
《向生命的禮物說YES》,作者引西方倫理學家史密德曾說:「真正禮物,是把『自己』揉進禮物,一起獻給對方。」上帝是送禮物的神,祂所送的,最棒的就是祂自己主耶穌。另一個,就是女人。有人說,若世界上沒有女人,那真是太無趣了,大部分的女人用盡她的生命以及生命的各樣形式送禮物給週邊的人。對於女人來講,甚麼是生命的禮物?如何向生命的禮物說YES?透過書本莫非一一地道來。
 
六月是畢業的季節,許多人從學校畢業,有許多收禮物或送禮物的機會。今年剛好我就是畢業生,即將邁向生命的另一個階段,此際讀這本書,別有一番滋味。
 
我認為這是一本疼愛女人的書,可以幫助女人看見自己目前所在的位置,標註,然後,再決定或向前或停止。在這之前,推薦給兩位女人看這本書,她們都很喜歡。其中一個女人,過去十幾年所有的心思全花在孩子身上,現在孩子升大學了,這本書正幫助她轉型。它說,當孩子漸漸長大成人時,女人要努力地讓彼此的關係轉型,而這轉型過程順利與否,全和女人是否有自己可以發展的生活重點與生命目標有關。因此每個女人對自己的下半生,都應該有一點兒遠見和異象。這太重要了,正中紅心。所以,她決定自己買一本來看。
 
另一位女人,她深深體會莫非所說的要管理神的聖殿,特別要讓不必要的情緒過去,比如憂慮、罪咎感、傷害..。沒有健康,甚麼都談不上。而情緒的傷害往往最影響健康。書中提到一旦指名自己曾受過的傷害、曾有的失去、曾扛在背上不肯卸下的責任黑暗在不知覺間會漸漸退去,而露出真正傷害的本質。她很快就看完了,但還在學習一一指名自己曾受過的傷害。很榮幸,我能成為過程中,陪伴、聆聽的對象。
 
很喜歡這段話,只要妳能忠心地完成,就是得獎。在我們每天生活裡,相信有許多讓我們做女人覺得很辛苦,又十分有挫折的地方。比如說孩子還小的母親,每天打掃整理是一場無止境的仗,沒多久就又回復原形了。先生下班回家問:「妳這一天都做了甚麼?」腦海浮現許多女人的身影,媽媽、隔壁的阿姨、教會的姐妹……,好期盼她們可以看到這段文字,得安慰得鼓勵。
 
我是個愛送禮物的人。今年畢業最有意義的禮物,是送給神學院鄰居的阿伯跟阿姨,謝謝他們辛勤地照顧花園與菜圃,使我們可以按季節觀賞美麗的景致,同時附上《滿福寶》的福份,期盼可以臨到他們身上。另一個禮物,原本是在送禮的名單之外,但經過掙扎,還是決定送出去。其實是放了自己,也放了別人。最後,這本書對我真的有幫助,期盼妳/你也收到這份禮物了。(2015/6/11)
 
-- 
陳志宏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信義會台中基督堂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